2023-02-21 23:12:10
視察鹽水心衛中心,行政院長陳建仁讚市長黃偉哲活化空間照顧長輩!(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視察鹽水心衛中心,行政院長陳建仁讚市長黃偉哲活化空間照顧長輩!
今(二十一)日,行政院長陳建仁抵達鹽水,視察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布建成果。
行政院長陳建仁對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揮公共衛生專業,活化空間改成心理衛生中心,讓社區民眾就近獲得心裏照顧給予肯定。
另外,行政院長陳建仁還特別針對過去三年多的防疫,黃偉哲發揮創意吸引民眾打疫苗的政策,讓台南疫情控制得當表達感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時,表示市長黃偉哲活化舊空間轉變成社區心衛中心,表示相當有意義也有創意。
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沒有心理健康,就沒有真正的健康」,所以「打造更堅韌的社會安全網」是蔡總統施政中的「重中之重」,盼建構以社區為基礎有家庭為支持的社會安全體系,讓精神疾病患者可以得到更好的診療,也去除汙名化的標籤。
呼應疫後時代,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不忘呼籲民眾要把疫苗「打好打滿」,也同時肯定黃偉哲發揮創意,利用各種方式讓長輩打疫苗,得到更好的照顧。
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這是中央、地方的齊心合作,以及公私協力的成果。
講到疫後振興條例時,話音到一半,現場突然傳來歡呼聲,恰好是立院三讀通過特別預算,在場莫不歡欣鼓舞成一片。
市長黃偉哲致詞時,先對中央給予地方支持表達感謝,不論是防疫上協助、長照工作的支持或是幫忙建置鹽水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這都是中央地方合作的成果表現。
市長黃偉哲強調,市府會繼續挹注資源跟人力,持續強化對心理健康議題照顧,同時讓資源佈建可以做到區域均衡,讓市民朋友可以就近得到更完善的在地化服務。
衛生局表示,鹽水心理衛生中心投入運作後,可就近服務溪北地區的民眾,提供心理心理衛生諮詢、諮商、精神醫療資源及就業轉銜等專業服務,且空間規劃有隱密的諮商診療室,以及半開放的多功能活動空間,能夠舉辦講座、職能訓練、心理健康活動。
另外,衛生局會持續增加進駐人力、推動外展服務,提升對社區精神個案管理和照護品質,讓民眾擁有更溫馨的照顧服務。
臺南市政府指出,依據「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將持續規劃各類心理衛生專業人員擴大社區服務,預計於一百一十一至一百一十四年設置共五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據點(每三十三萬人口設立一處),於溪北設置二處、溪南設置三處,以均衡佈建區域心理資源。(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