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05:00:56
新會期新氣象,立委賴惠員關心民生,爭取權益!(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新會期新氣象,立委賴惠員關心民生,爭取權益!
今日立法院正式進行行政院長陳建仁院長備詢,立委賴惠員被民主進步黨排定第一位上台質詢,為了鄉親爭取權益,關心民生議題。
這次立委賴惠員特別針對電費調漲的議題,向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提出,三月電費召開費率審議委員會是否確認會漲電價?因為電價牽涉到民生物價的穩定,民生物價已經連續漲漲漲,倘若這次電價再調漲,就會讓我們物價指數飆高。
但是,這次近日為穩定預算,特別預算已經挹注五百億元預算,並額外增資一千五百億元。
立委賴惠員認為,已經增加這麼多預算的狀況之下,行政院這麼不該讓電費漲價,應該以民生物價穩定為主。
行政院長陳建仁院長回覆會優先考量民生物價穩定。
接著,立委賴惠員針對台南鄉親一直很關心的全面補助六十五歲以上,健保費用提出質詢,要求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研擬補助全國六十五歲以上長輩,但是因為總經費需要三百億元,目前行政院這邊並沒有這樣的經費。
接著立委賴惠員要求行政院能夠研擬六都只有台南市沒有補助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方案,行政院回答這部分是相當的困難。
雖然行政院沒有正面的回應,但立委賴惠員還是會持續跟中央爭取經費挹注我們六十五歲以上台南長輩健保費免費的方案。
最後,針對台南水情橘燈,導致我們農民不是停灌休耕就是大區輪作,希望明年度可以順利讓我們農民朋友種植水稻作物。因為農業是台南的基石,我們希望農民人才應該持續可以繼續耕作,不能因為停灌等等因素,而必須另作他業,不能只是用補助解決這個問題。
特別這次水情不佳,立委賴惠員建議希望可以趁此進行農水路的全面修繕,讓我們的農業區可以完整修繕農業設施,應付未來隨時都可以啟動的農業作業,幫忙我們農民朋友。
這點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已經交代會開始進行協助我們農民處理農水路的問題。
立委賴惠員認為,第一次向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質詢,能夠有此正面的回應,覺得相當的欣慰,希望未來可以和陳建仁院長一起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政策。(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