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19:59:22
南應大掌握時代趨勢,推出虛擬代言人,吸引學子目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南應大掌握時代趨勢,推出虛擬代言人,吸引學子目光!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為全國首屈一指的文創學府,其設計、藝術領域的發展表現更是有目共睹,該校掌握時代趨勢,透過公開徵選的方式創造出全國第一個校園虛擬數位形象大使。
同時,推出了專屬LINE系列貼圖,藉此展現學校活力、充滿創意的一面,也拉近和年輕學子們的距離。為鼓勵徵選獲得第一名的設計師,同時也是漫畫系學生陳羽捷同學,校方特於今(一)日舉辦「TUT虛擬數位形象大使專屬設計師簽約記者會」,讓獲獎的設計師能有將作品實質展現的機會。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楊正宏表示,該校從「新娘學校」轉變至現今的「文創學府」,即是從小單位的「個人」發展至大單位的「社會」。
因此,學校的發展也要傳統的印象,進化成具體的形象,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四項:「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的目標,設定出一個充滿藝與美的氣質,具備完美溫和個性的「虛擬數位形象大使」,成為本校每一位同學的學伴,陪伴每一個同學能夠在學習、在生活上都能找到自己最獨特的美好。
繪者、同時也是漫畫系學生陳羽婕提到,她期待貼圖角色「愛爾納」可以成為南應大師生們生活的一部分,讓彼此的關係更為緊密。
愛爾納以學校代表色彩─紫色為主,髮飾圖紋則是校徽,整體形象想要突顯、訴說的是來到這裡就讀的年輕學子們在培養專業技能的同時,也會保有珍貴的個人特質,在步入社會後成為無可取代的頂尖人才。
此次共推出十六張貼圖,內容結合像是「我在上課。」、「恭喜恭喜」、「超讚!」等日常用語,或是佳節賀詞,搭配逗趣的臉部表情、活靈活現的肢體動作,相信會受到各界的喜愛,也能傳達出創作「虛擬數位形象大使」的初衷。
漫畫系陳定凱主任亦於記者會上展示「虛擬數位形象大使」-愛爾納的3D動態影片,陳主任表示校方建構了動態捕捉系統,可為虛擬角色注入更為生動的肢體動態,未來也會結合該校的影音專業,成為南應大的專屬Vtuber,以更多元的面向呈現在大家面前。
後續也將擴大舉辦「愛爾納的邀約」Cosplay大賽,由愛爾納為首來邀請各界同好一起展現動漫角色的活力與熱情。校方亦於記者會中頒發「學生證」給予愛爾納,強調該虛擬數位形象大使已成為該校的一份子。(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