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 16:42:33
二0二三台灣國際蘭展周末登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二0二三台灣國際蘭展周末登場,市長黃偉哲推介「台南四百-蘭得有心人」首度亮相!
「二0二三年台灣國際蘭展」將於三月四日至十九日在台南後壁的蘭花生技園區登場,台南市政府二日在展區舉行宣傳記者會,開箱現場5萬株的蘭花造景,更首度亮相「台南四百-蘭得有心人」限定蘭花,花瓣上獨特的「Taiwan」字樣與粉紅愛心,成為全場關注焦點。
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榮及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李宗翰、王宣貿等貴賓,邀請海內外各界人士,把握展期來台南渡個氣候宜人的假期,除了來後壁的蘭展,還可順遊附近的東山、白河及新營景點。
市長黃偉哲表示,二0二三台灣國際蘭展是第一次由農委會與台南市政府合辦,非常感謝農委會大力相助,讓今年台灣國際蘭展有更多亮點、更長展期,相信能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台灣國際蘭展除了看熱鬧,還有很多國際及本地買家來看門道,藉著預展參觀並與蘭農接洽,然後直接下訂單,非常便利。
市長黃偉哲特別感謝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等單位和政府一起努力,使得蘭花產業規模及產值已經超越疫情之前的規模,對於農民和地方產業經濟的發展,都有很大幫助。
除了蘭展開跑預告,黃偉哲二日在記者會上手捧「台南四百-蘭得有心人」,並為大家介紹表示,「台南四百-蘭得有心人」由世茂農業生技透過奈米噴染技術,為蘭花染上美麗圖案,不僅配合三月十四日的白色情人節,也是為了二0二四台南四百所推出的限定色系,除了於蘭展期間預購販售外,目前透過蘭協的協助,也會在日本同步推出,讓世界看見台南在農業與蘭花生技上的實力。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二0二三年台灣國際蘭展」規劃主題館、競賽館、花育館、商務館、市集館、主題大道、蘭花公園、萬代湖等展區,主題館以「蘭花魔鏡-看見新起點」為策展主題,透過魔鏡的神奇力量,窺探蘭花的前世今生,從一隻千萬年前的蜜蜂化石開始,串聯恐龍、蘭花、達爾文之間的交錯關係,帶領大家一同穿梭時空,探索蘭花起源。
蘭展中設計了高達十二米、長度十九米的蘭展吉祥物Orchid獸(Orchidsaur)及Orchid獸好朋友「蛇頸龍」,還有適合親子同遊的互動展區。
競賽館則集結了從幾千株蘭花中評選出的大獎花,為蘭界的一大殊榮,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拍照。
此外,館內還有蘭花畢卡索、數位互動球池、數位票選等體驗互動。
花育館則以歐風小鎮為設計基調,打造蘭花圖書館、咖啡輕食區、居家花藝館、DIY教室、學生畫作展示等區域,由十幾位知名的花藝師親自操刀,規劃三十三堂DIY課程、十二堂花藝表演、十三堂職人講座等互動課程,提供民眾靜態欣賞與動態互動的多樣選擇。
商務館共邀集三十家國內外業者,提供國內外買主進行專業商務洽談,每年創造百億元蘭花訂單。
市集館由五十五家國內外業者組成,有繽紛多樣的產品供民眾選購,讓前來觀展的民眾不僅能欣賞美麗的蘭花,還能將心儀的蘭花帶回家,美化居家環境,讓蘭花跳脫展覽的框架,走入民眾的日常生活。
主題大道由二十六個別具心裁的設計景觀打造而成,全都出自各大專院校學生的巧手,除了供民眾拍照打卡之外,此區景觀也會由專業的評審團隊進行評選。
台南市政府表示,走過十九個年頭的「台灣國際蘭展」,是世界三大蘭展之一,每年湧進幾十萬人觀展,也創造亮眼的外銷成績,期待二0二三蘭展更上一層樓,更歡迎大家來台南共享美麗的蘭花饗宴。活動詳情請至「二0二三台灣國際蘭展」官網 https:tios.tw// 查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