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02:29:28
台南市松柏學苑熱鬧開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蔡耀霆台南報導)台南市松柏學苑熱鬧開學,黃偉哲市長揪一千六百三十四位長輩開心上學去!
黃偉哲市長施政強調青銀福利並重,致力將臺南打造為高齡友善及青年宜居的幸福城市。
為落實黃市長「活躍老化、溫暖永續」施政理念,台南市社會局持續推動松柏學苑系列課程,一百一十二年度上半年第七十九期課程於六日熱鬧開學,共有一千六百三十四位長輩報名本期開設的五十二個班次,課程內容,包含:土風舞、健康樂活舞、國語會話、日英語、陶藝、粘土捏塑、太極拳、國樂、西畫、書法、日文歌曲教唱及零基礎手機應用等,讓長輩實踐樂學精神安心學習,盡情擁抱人生。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目前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數達三十三萬五千七百八十二人,超過全市人口十八%,市府團隊積極辦理全面性的長者福利服務,除發放重陽禮金及健保福利金外,也提供長者免費裝置假牙、中低收入老人住宅改善、中低收老人重病住院看護費用補助等福利。
另外,為鼓勵長者終身學習,增進高齡者身心健康並提升社會參與,持續深入三十七個行政區推動松柏學苑及長青學苑等多元有趣課程,並辦理銀髮衣缽相傳計畫系列活動,促進長者健康樂活,將臺南打造為青銀共融好所在。
社會局長盧禹璁指出,本期最炙手可熱的班級是書法名家蘇景炫老師所指導的書法班,長輩們報名踴躍,參與課程的學員們紛紛表示蘇老師教學幽默、細心,除了會依學員程度進行個別指導外。
尤其,更以淺顯易懂的說法教導學員巧妙運用線條結構創造美感,同時也能嘗試各式作品設計,讓練習書法成為活潑有趣的日常娛樂。
社會局表示,讓長輩們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活力老年生活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且積極推動的方向,松柏學苑持續為五十五歲以上市民朋友規劃多元化課程,以增進長者社會參與及提升老年生活品質。
目前部分班級皆尚有名額,歡迎年滿五十五歲以上的市民朋友依照個人興趣選擇課程報名上課,加入樂活自在的學習行列,本期上課時間為一百一十二年三月六日起,至一百一十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市民朋友除可於臺南市松柏育樂中心1樓服務台(南區南門路二百六十三號)索取招生簡章外,亦可至社會局網站(https://sab.tainan.gov.tw/cp.aspx?n=21749&s=13713)下載,或逕洽報名電話0六-二一五六九七四轉分機三五、三六。(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