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20:58:39
新營綠圳步道,以全新面貌迎接市民!(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新營綠圳步道,以全新面貌迎接市民!
近期,市民朋友走過新營醫院及綠都心公園段的綠圳步道,會發現這裡經過改造後現在正以全新面容迎接大家,此段步道銜接民權路、署立醫院及文化中心,沿途枝葉扶疏,縫補了新營區核心區位水圳步道的完整性,具有重要性意義。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陸續推動嘉南大圳新營支線的景觀改善計畫。
其中的中段二百五十公尺自民權路、新營醫院急診大樓前至信義街,再到南瀛綠都心公園西南側界面,為最早期所施作的水圳步道,因鋪面材質使用及施作手法都已老舊,與前後段陸續改造的風格也有落差,因此,自一百一十一年即爭取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納入改造範圍。
市府都發局長徐中強表示,改善工程,包括:拆除舊有鐵欄杆及圍籬、休憩亭及座椅的整修配置、植栽新樹種和現有植栽修剪,讓原本雜亂的空間視野開闊,更加美觀、綠意盎然。
人行步道的改善包含重新設計無障礙坡道、適度的節點廣場,及管線電箱等等美化。
抿石子、PC拉毛及花崗岩等鋪面設計,讓步道更加平坦、安全,且減少了滑摔的風險。
另外,原本大榕樹周邊凌亂的停車空間也經由樹木修剪、棲地再造以及動線重新配置,為民眾提供涼爽和舒適的停留休憩點。
這處改造承昔往日沿岸綠蔭的記憶,形塑了嘉南大圳河道與大新營區人本環境之網絡,創造更豐富多元、具特色的水岸生活魅力,現在已經是許多民眾散步及健走的熱點。(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