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2 20:24:36
臺南鹽水區田寮里的臺灣詩路,是臺灣詩壇重要的文學會場之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臺南鹽水區田寮里的臺灣詩路,是臺灣詩壇重要的文學會場之一,每年舉行臺灣詩歌吟唱會,今年活動於三月十二日上午揭開序幕,在木棉花樹下享受一場藝文饗宴。
臺灣文學愛好者林明(上方方、下土)二千年打造了第一條臺灣詩路,至今已二十三年,他以紅磚砌雲牆鑲詩詞陶板,展示一百多首的臺語詩句,並在沿路種植臺語稱斑芝花的木棉花樹,讓遊客抬頭賞花,低頭吟詩,將大自然與文學融合,形成浪漫的文學地景。
吟唱活動邀請臺語詩人方耀乾、韓滿、戴錦綢、謝碧修、利玉芳等,及今年也邀請布農族原住民詩人布袞參加,另有演唱歌手李淑媛、鄭宏毅、陳珍儀、施瑞樓與張正芳接連帶來唸詩、聲樂與吟唱節目。
現場並有小提琴與鋼琴演奏,讓來往遊客能夠邊走邊聽,沉浸在春天微風與詩歌樂曲當中。
親臨現場與詩人共同體驗臺灣詩之美的副市長趙卿惠指出,臺灣詩是臺灣人用文學展現共同鄉土情懷,在臺灣詩路中有古典及現代詩的呈現,以文學寫出臺灣人在這片土地的悲喜,在這片木棉花和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臺灣文學創作結合在地耕耘多年的文學地景是值得大家一同來共享的文化成果。
與會的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表示,今年活動特別邀請了原住民詩人共同參與,展現了臺灣文學的多元與融合,會場因為繁花盛開,透過詩歌吟唱讓文學結合音樂唱出春天的旋律。
除了詩歌吟唱活動,現場還有文學步道導覽,讓來自各縣市造訪鹽水的遊客,也能透過導覽了解臺灣詩路的背景,品味跨越數百年的臺灣文學底蘊。(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