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5 22:28:22
《山椒魚來了》!臺南地檢環境教育真善美電影院包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坤璋台南報導)《山椒魚來了》!臺南地檢環境教育真善美電影院包場!
  紀錄片導演麥覺明跟著生態學家踏遍一般人難以涉足的僻遠之地,歷經17年所拍攝頻臨絕種的「史前神獸」生態紀錄片《山椒魚來了》,已在全台上映中,臺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利用臺南市中西區「真善美」電影院,自民國112年3月21日起至23日,包場舉辦環境教育課程,由臺南地檢署同仁分三梯次進場觀賞。
112年3月21日是第一場次,除地檢署同仁報名踴躍,臺南地檢署亦特地邀請臺南市政府政風處高伯陽處長、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吳祚延分署長、財政部南區國稅局盧貞秀局長、臺南美術館前館長林育淳、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陳素雲主委及常務理事蔡國華等人共襄盛舉。
為了支持本土紀錄片及推廣環境教育,藉由麥導演的鏡頭,讓同仁看見臺灣高山的積雪、絕美山稜線、壯麗的森林,分布全世界最南端來自冰河時期的臺灣特有種山椒魚種類、誕生瞬間及成長過程、棲息於高海拔山區小而冰冷的溪流的生長環境,及拍攝、研究團隊如何用生命在3000公尺高山及惡劣的環境中記錄山椒魚生命故事。
葉檢察長看完該紀錄片後心有所感表示環保案件總是在環境被破壞後司法單位才積極介入,補救已經為時已晚,希望藉由今日麥導演《山椒魚來了》的紀錄片,提醒國人重視環保議題,讓臺灣自然生態環境能夠永續存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