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30 18:04:06
佳尼特教育基金會長期耕耘南市偏鄉傳統藝術教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佳尼特教育基金會長期耕耘南市偏鄉傳統藝術教育,偏鄉孩子璀璨登場揚起自信!
財團法人佳尼特教育基金會今(30)日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藝陣音樂節戲看南瀛演藝~讓我們用藝陣拉開盛夏的序幕」活動,現場捐贈台南市36所偏鄉學校傳藝獎助金計72萬元,臺南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代表市府致贈感謝狀予佳尼特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莊住維,感謝基金會長期耕耘偏鄉傳統藝術。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是文化之都,藝陣是結合宗教、文化、藝術的珍貴文化資產。佳尼特教育基金會長期著重傳統藝術文化的推廣,自105年起每年挹注傳統藝術教育經費,鼓勵學生學習鼓術、宋江陣、舞龍、武術等傳統技藝,且補助校數逐年增加,今年度受惠校數更高達36校,感謝佳尼特教育基金會長期協助臺南傳藝教育的薪傳扎根與文化提升,也謝謝各位校長、老師一同攜手薪傳臺南的珍貴文化。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學校發展傳統藝術團隊高達224隊,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本著「飲水思源」的初衷,每年捐贈學校傳藝經費,鼓勵更多學生學習傳統技藝,並多次辦理大型校際傳藝嘉年華成果展演,提供偏鄉孩子多元的展演舞台。
本次藝陣音樂節,以嶄新的成果發表方式,期許學子樂於自信展現,邀請大家一起用臺南藝陣的熱情,拉開盛夏的序幕。
為展現學習成果,本次音樂劇安排由?頭港國小學生擔任主持,以及部分受補助學校學生擔綱演出,分別有文昌國小二胡、下營國小扯鈴武術、月津國小臺灣獅、西門實小太鼓、中營國小創意藝陣及日新國小的舞龍等藝陣輪番上陣。呼應臺灣由早期農村社會到工業社會,循序發展進入創新的科技時代軌跡,藝陣也由原本的保鄉衛國、節慶祈福,加入創新元素,象徵傳統藝術世代薪傳源遠流長。
教育局表示,今日活動吸引約500人參與,學子在舞台上盡情展現學習成果,格外自信耀眼。感謝佳尼特基金會支持、校長及老師們的辛勞,孩子成長的路上因為有您們更充實美好。(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