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7 17:46:20
玩轉虛擬世界,開啟科技教育新視野!(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玩轉虛擬世界,開啟科技教育新視野!
東區大同國小附幼孩童暢玩「元宇宙大揭秘」體驗
臺南市東區大同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於今日舉辦了「元宇宙大揭秘」的體驗活動,讓孩子們瞭解和體驗元宇宙的概念和應用。
學校特地邀請了專業的「GOGO新媒體創作學院」、以及「白鹿動畫」技術團隊,為孩子們提供了虛擬實境、擴充實境、全息投影等體驗。孩子們透過虛擬實境眼鏡和搖桿,進入一個全新的虛擬世界,同時體驗AI的藝術創作技術與全息投影製作原理,感受元宇宙的魅力和未來潛力,激發了孩子們對新科技的興趣和熱情。
東區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李素珍校長表示,這次「元宇宙大揭秘」活動,不僅擴展了學生們的科技素養和視野,更啟發了學生們對未來科技的熱愛和創新能力。
學校和「GOGO新媒體創作學院」、以及「白鹿動畫」技術團隊跨界合作之下,學生們不僅在最自然且快樂的學習環境中與新傳播科技接軌,身臨其境體驗AI人工智慧創作,同時激發學習興趣和好奇心,並開啟新視野。
Gogo新媒體創作學院長期在地深耕、善盡社會責任,不定期舉辦社區關懷之公益活動,顧問黃瓊儀博士表示:「透過攜手白鹿動畫擴充實境(AR)的新科技技術,帶領幼兒園孩童一起進行「元宇宙大揭秘」體驗活動,未來將持續秉持共有、共好、共享之精神,持續深耕在地,培養孩子們的科技素養和創新能力。」
白鹿動畫總監陳文農表示,動畫創作是一個充滿創造力的行業,因此動畫人才需要具備豐富的想像力和創意。他鼓勵學生積極思考、嘗試不同思維的表達方式,並提供多樣化的創作環境來激發學生的創造力。
該校幼兒園各班發展特色課程,包括以「社區探遊」之方式進行參訪大同市場、7-11一日店長體驗、文化中心美展、巴克禮公園昆蟲忍者變變變等活動,引發幼兒認識發現及探索社區。
同時,透過「藝術美感」之建立,每月進行「藝術小旅行」(ART Tainan 藝術博覽會、漁光島藝術季)、「藝術好好玩」之美感課程,以及由美勞區發展深化美感課程等,培養幼兒美的感知及藝術創作能力。此外與台南榮譽國民之家進行代間學習,包括:老幼慶生派對、同歡焢窯趣 、幸福歲月頑童派對等活動,透過「老幼共學」增進世代間之互動、分享及交流。
這次活動得到了家長和孩子們的積極反響和好評,甚至有到校參觀的家長直接報名八月入學班級,學校表示未來將繼續推動類似的科技教育活動,為孩子們提供更加優質、有趣和富有挑戰性的學習體驗。(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