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15:41:52
新灣橋是市議員林冠維小時候常走的回憶!(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李小愛台南報導)新灣橋是市議員林冠維小時候常走的回憶,西勢-崙頂新灣橋拓寬工程開工,打通台南永康新化交通的任督二脈! 
連通台南永康、新化的新灣橋是45年老橋,橋梁老舊且寬度不足,尖峰時間經常塞車、汽機車爭道,結構也不安全。
市府為打通該橋梁造成的交通瓶頸,並提升橋梁安全,爭取內政部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今天下午動土改建,預計後年2月完工,將可「打通永康與新化交通的任督二脈」,提供用路人安全的行車環境,紓解跨區的交通車潮。
永康區新灣橋位於市道180甲線,是往來永康西勢與新化倫仔頂重要橋梁,改建後橋淨寬15公尺,橋梁段長233公尺,西勢路引道含平面道路150公尺,大智路引道含平面道路132公尺,計畫總長度約515公尺。
已45年新灣橋結構老舊,且現有寬度不足8公尺,汽機車混流、大小車輛排擠,屬於「危險瓶頸路段」,地方爭取多年要求改善。
市府表示,為提高橋梁結構安全及增加用路人安全,積極向營建署爭取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並獲核定經費約4億元,由營建署辦理,3月27日完成發包。
黃偉哲表示,感謝營建署協助8成經費、市議會支持配合款墊付款9千萬元。拓為15公尺會車比較容易,可改善交通瓶頸路段,提升交通和安全,民眾生活品質。(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