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6 22:31:19
青金石(lapis lazuli)!(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蘭蔻郡依台北報導)高貴典雅:「藏傳佛教」(Tibetan Buddhism)中藥師佛(Medicine Buddha)的身色,阿富汗天然特A級~帝王青金石(lapis lazuli)!
中南美洲阿根廷是青金石(lapis lazuli)的主要產地,但是,目前阿根廷政府已經關閉青金石(lapis lazuli)三大產區,並且嚴格限制青金石(lapis lazuli)出境。
因此,青金石(lapis lazuli)原料日益十分稀少,收藏市場青金石(lapis lazuli)臻品也非常稀罕。
青金石(lapis lazuli)所以那麼受各界歡迎,主要是因為青金石(lapis lazuli)是佛教七寶之一,青金石(lapis lazuli)作用很多,功效相當強大。
青金石(lapis lazuli)是一種比較罕有寶石,呈現藍色的青金石古器往往甚為珍貴。
阿富汗是世界上歷史最為悠久的優質的青金石(lapis lazuli)原料產地,也是最有名的老礦料;其中,巴達赫尚,發掘青金石(lapis lazuli)的歷史,已經超過六千年之久。
在古埃及前王朝時期遺址,也發掘到青金石(lapis lazuli)所製作的首飾。
另外,在高加索(Caucasus)梅赫爾格爾的新石器時代葬地,以及遠至毛里塔尼亞,也能找到青金石(lapis lazuli)珠鍊的蹤跡。
「藏傳佛教」(Tibetan Buddhism)中藥師佛(Medicine Buddha)的身色青金石(lapis lazuli),是一種不透明的藍色、藍紫色,抑或藍綠色的半寶石,主要由天藍石和方解石組成。
頻繁地出現在詩歌中的寶玉石界“貴族”青金石(lapis lazuli),主要顏色為深藍色、紫藍色、天藍色、綠藍色等,色澤均勻無裂紋,質地細膩,均勻的深藍色是最優質青金石(lapis lazuli)的典型顏色,更是「藏傳佛教」(Tibetan Buddhism)中藥師佛(Medicine Buddha)的身色,常戴可保佑平安健康,無病無災。
佩戴青金石(lapis lazuli),生理上功效與作用:青金石(lapis lazuli)在選擇上以色澤均勻無裂紋,質地細膩無金星為佳,當使用眼睛過度時,可以利用青金石(lapis lazuli)來舒緩眼壓,消除疲勞。
閉眼平躺,將青金石(lapis lazuli)平放在眼球上,配合緩和細長的深呼吸,觀想藍靛色的光穿透眼球,可以輕鬆的消除眼睛疲勞,保護視力。
中國古代通常用青金石(lapis lazuli)作為上天威嚴崇高的象徵;其中,青金石(lapis lazuli)對應人體的眉心輪,助於舒緩失眠、暈眩、頭痛、血壓,舒緩情緒,視力緊張,且協調喉輪,能舒緩氣管、喉嚨、呼吸道。
心理上功效與作用:青金石(lapis lazuli)可以幫助催眠及深層的冥想,可增強人們的第六感觀察力、洞察力,提升直覺靈性。
佩戴青金石(lapis lazuli)能有效協助人們消除怒氣,調解衝突,帶來誠實、憐憫、正直等良好品質,從而使人們認識到主動聆聽他人意見的重要性,成為愛與友誼的樞紐帶。
在中國古代稱為璆琳、金精、瑾瑜、青黛的青金石(lapis lazuli)能有效協助人們舒緩心靈創傷,並且消除感情束縛,讓人的心靈得到放鬆、慰藉。
開車時,佩戴青金石(lapis lazuli)可以消除因為交通混亂所帶來的負面煩躁心情,確保行車平安。
同時,佩戴青金石(lapis lazuli)能有效化解戾氣,舒緩人們心靈的創傷,從而使得人們在日常的交往當中平靜,不激憤,表達溝通更為順暢。
佩戴青金石(lapis lazuli)的靈性上功效與作用:佛教稱為吠努離或璧琉璃的青金石(lapis lazuli),屬於佛教七寶之一,中國在西元二世紀(東漢)已有青金石(lapis lazuli)顏色是「藏傳佛教」(Tibetan Buddhism)中藥師佛(Medicine Buddha)的身色,經常佩戴可保佑平安健康,無病無災。
根據《清會典圖考》記載指出,清朝皇帝朝珠雜飾,唯天壇用青金石(lapis lazuli),地壇用琥珀,日壇用珊瑚,月壇用綠松石。
皇帝朝帶,其飾天壇用青金石(lapis lazuli),地壇用黃玉,日壇用珊瑚,月壇用白玉”。
皆借玉色來象徵天、地、日、月,其中以天為上。
由於青金石(lapis lazuli)玉石“色相如天”;因此,不論朝珠或朝帶,青金石(lapis lazuli)尤受重用。
被阿拉伯國家視為“瑰寶”的青金石(lapis lazuli),阿富汗則視青金石(lapis lazuli)為該國家的「國石」。
另外,握著青金石(lapis lazuli)靜坐,有助於使意識清明,提昇覺知力敏銳,加強、強化第六感,以及靈通能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