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 17:36:22
許文龍一生風範!(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南報導)許文龍一生風範!
 將來不要為我造墓!
將來如果我走了,不要為我造墓!
 辦一場音樂會就夠了!
 賺錢的目的是為了享受幸福,第三代不能花我一分錢。」從貧民窟崛起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早年以 新台幣兩萬元白手起家,半世紀創業過程充滿傳奇,被譽為「台灣壓克力之父」、「全球ABS 大王」。儘管擁有巨額財富,許文龍很早就告誡兒子許家彰:「不要期待我留什麼給你;第三代更不能花我一分錢。」
西元一九六0年,許文龍創立奇美實業廠;該廠產品主要針對聚苯乙烯之市場需求,又與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推出系列產品,並成為臺灣首個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製造商。
西元一九九二年,參與創立之奇美博物館開館。
西元二00四年五月屆齡退休,交棒給妻舅廖錦祥。
西元二00五年,因與李登輝、陳水扁等政治人物往來密切,又支持台獨相關活動,被迫發表公開聲明支持中共政府之兩岸政策立場,以維護其在中國之事業。
西元二00八年六月,富比士公布其身價淨值達十七億餘美元。
西元二0一七年,在得知八田與一銅像破壞事件後,他主導將奇美博物館館內八田與一銅像頭部部分切割,以接至遭破壞銅像上協助復原。
西元二0二0年,在富比士公布「台灣五十大富豪」名單中,他的資產淨值被記載為十五億九千萬餘美元,排名第二十六。(照片奇美博物館提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