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14:02:00
犯罪預防意識從小扎根,學童與警察面對面接觸超有感!(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一郎高雄報導)犯罪預防意識從小扎根,學童與警察面對面接觸超有感!
為避免學童受到犯罪的誘惑,同時強化青少年對於犯罪預防之正確觀念,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運用多元創意方式向莘莘學子們解釋「反詐騙、反毒品」的預防知識,藉以培養正確法治觀念與提升自我保護意識。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偵查隊於11月17日前往高雄市路竹區大社國小‘’123週年‘’校慶活動,辦理「反詐騙、反毒品」宣導工作,透過淺顯易懂宣導犯罪預防觀念,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讓學生們踴躍參與及表達出遇到詐騙或是毒品要如何應對,現場氣氛歡樂融洽。
另外,鑑於近期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尤其學生最容易遭詐騙的類型是「遊戲點數」及「視訊裸聊」,為提升學生反詐意識,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向學生及家長們宣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內容,提醒民眾對於詐騙資訊應採五不原則:「不接、不聽、不點、不傳、不信」,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陷阱。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表示,將犯罪預防觀念有效紮根至國小學童,期能達到法治教育深耕校園之功效,並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學童或是青少年,應多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勿參與幫派、飆車、吸毒等危害身心的不良行為,本次活動不僅具有寓教於樂之樂趣,也達到犯罪預防宣導的功效。(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