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05:07:53
林冠維連續4年獲得協同調解案件績優市長獎!(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南報導)市議員林冠維連續4年獲得協同調解案件績優市長獎!
台南市政府昨(28日)舉辦「112年調解業務講習暨表揚大會」,永康區調解委員會榮獲行政績效考核團體獎-甲組,委員會成員、台南市議員林冠維更是連續第4年獲得市長獎。
林冠維說,調解案件五花八門,什麼狀況都會發生,讓雙方平和簽下和解書最終目的是雙贏。他表示,許多案主只在乎現況,沒有考量訴訟的曠日廢時,他全力協助,只盼民眾不用走上法院,節省金錢與浪費時間的麻煩。
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最多的區域,每年要調解案件達到1000多件,20位調解委員多年來無私奉獻為民服務。台南市議員林冠維也是永康區名譽調解委員,他在永康區調解委員會為民服務已經10年的時間,才知道處理事情複雜度與困難度。
林冠維為了讓自己學習更多的調解技巧,10年前就加入永康區調解委員會。
林冠維說,調解案件類別形形色色,什麼狀況都會有,調解委員的工作就是以第三者的公正立場,幫雙方分析案件調解結果的利弊得失,平和簽下和解書。
林冠維表示,許多人認為,當調解者最擔心「公親變事主」,但他認為,調解過程中盡量放下自己立場,互相替對方的角度去思考與體諒,事情就很有機會能圓滿解決。
林冠維認為,擔任調解委員,能夠獲得雙方認同才是最佳利益。
許多案主把心思放在眼前的情況,沒有想到如果沒有和解,未來上法院訴訟,可能要花費更多的金錢、時間與精力。
林冠維說,當案主執著眼前現況時,他會適時提醒案主要瞻前顧後,思考沒有和解而產生的新增成本。
林冠維連續4年獲得協同調解案件績優市長獎,他認為,表面上是外界給予的肯定,但他認為是一項責任。尤其林冠維同時具備民代身分,「幫忙民眾解決問題」,儼然是生活的日常。
林冠維期許自己,能利用能力與人脈,幫忙更多市民調解爭執,解決問題,一同在台南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