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21:37:01
花警結合花蓮縣政府防詐與反賄!(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一郎花蓮報導)花警結合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聯合成果展宣導防詐與反賄!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本(12)月2日9時於花蓮縣立體育館辦理「齊心樂齡.璀璨社區-聯合成果展」,活動現場共有55個攤位,結合美食、宣導、DIY等多元的內容,提供花蓮鄉親了解社區發展、志願服務、社區關懷據點及長青多元學習等內容,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也特別到場設置宣導攤位,向民眾一一解說現行詐騙常見手法與因應管道,以及選舉將近,全民共同反賄選等政令宣導。
本次活動有數十個社區發展協會參與,參展民眾大多為長輩,而透過分齡分眾達成全民識詐是花蓮縣警察局持續努力的目標,因此刑事警察大隊特別針對現行老人常見遭詐手法,與前來攤位諮詢的民眾分享,並準備Q&A問答,在互動的過程中加深民眾對於反詐資訊的印象。
另外,因應大選將近,也特別提醒若聽聞買票或賣票等賄選行為,可立即撥打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最高檢舉獎金為新臺幣2,000萬元。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呂世明表示,防詐新知與民眾財務安全息息相關,增加自身識詐知能,避免自己或親友受騙上當,共同守護荷包安全,若遇到疑似詐騙時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並記得打詐六「不」,要求匯款「不」要給、穩賺群組「不」要加、臉書沒藍勾「不」要點、不明簡訊「不」要理、網友借錢「不」要信、要求個資「不」洩漏!(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