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15:10:13
市政會議獻獎,台南市環局獲環署「雄才大略獎」及焚化底渣再利用優等獎!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市政會議獻獎,台南市環局獲環署「雄才大略獎」及焚化底渣再利用優等獎!   
環保署一百零九年度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頒獎,台南市環保局榮獲一百零九年環保署焚化廠評鑑「雄才大略獎」及一百零九年焚化底渣再利用查核評鑑優等獎項,今天市政會議中獻獎,台南市長黃偉哲除肯定環保局積極為南市努力解決垃圾問題外,對於環保局協調各局處及推廣垃圾焚化再生粒料的應用,以營造市民的生活環境,再次感謝環保局全體同仁、各機關配合。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保護環境這個議題,現階段對大家而言,已有一個共識,目前台灣有許多縣市,對於垃圾的處理及資源回收再利用,都是卯足全勁做好它,但坦白講,作為一個文明的社會,台灣每個人平均垃圾量在世界各國來講是蠻高的。
因此,如何珍愛地球,做好資源有效的利用及環境保護這條路,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正因為這樣,今天環保局所做的努力,特別值得,彌足珍貴。
市長黃偉哲指出,環保局從一百零九年環保署的焚化廠評鑑「雄才大略獎」,以及底渣再利用的查核評鑑都是非常好的成績,這表示台南市積極努力解決垃圾問題之外,更協調各局處以及推廣垃圾焚化再生粒料的應用,以營造市民的生活環境,再次感謝環保局的全體同仁。
環保局指出,環保署為輔導國內公(民)營大型垃圾焚化廠正常操作營運,以提昇整體操作營運績效,每年度皆會聘請專家學者針對全國焚化廠進行績效管理評鑑。目前全國焚化廠皆接近使用年限,近年來各縣市焚化廠陸續評估、進行整改延役或轉型工程等方案,台南市環保局策略採取城西廠原廠整改模式,也同時進行更新爐招商(BOT模式),以最快速度達到垃圾可自主處理及優化環境(因應未來空污排放標準趨嚴)目標,獲得「雄才大略獎」。
又,台南市環保局去年焚化底渣去化率達九十九點五%,更創全國之先,要求環評開發案承諾使用焚化再生粒料,榮獲環保署全國垃圾焚化底渣再利用評鑑「優等」獎。
環保局強調,為提升底渣再利用去化比例,台南市再生粒料推廣平台要求各公共工程使用焚化再生粒料,去年一月公布「台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垃圾焚化廠焚化再生粒料使用作業要點」,成立焚化再生粒料推動小組,分配焚化再生粒料之供料數量。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