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14:30:34
立陶宛九月二十二日再度宣佈,將再捐贈給台灣二十三萬五千九百劑AZ疫苗。

(記者林強綜合報導)立陶宛繼今年六月向台灣捐贈二萬劑COVID-19(二0一九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九月二十二日再度宣佈,將再捐贈給台灣二十三萬五千九百劑AZ疫苗。
立陶宛先後兩度捐贈給台灣疫苗,總數將近二十六萬劑。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強調,總統府由衷,且誠摯感謝立陶宛政府再度展現對台灣友誼的堅定支持態度,相信台灣人民,也會再次深受立陶宛感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波羅的海雖距離台灣雖然非常遙遠;但是,民主夥伴,彼此互相扶持的溫暖,更拉近兩國距離,讓彼此的情誼沒有任何時空距離。
立陶宛總理希莫妮特於聲明中特別強調,面臨全球依然嚴峻險惡的國際疫情,世界各國應該團結一致,共同抗疫,至關重要,且刻不容緩。
立陶宛政府當局九月二十二日公開宣布,將再捐贈二十三萬五千九百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COVID-19疫苗給台灣。
據了解,立陶宛於今年六月,捐贈二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台灣。
隨即,立陶宛將根據歐盟代表成員國家與疫苗生產商所簽署合約,所購得的二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交付台灣施打。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