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16:24:07
臺南市議會第四屆第一次臨時會十七日閉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臺南市議會第四屆第一次臨時會十七日閉幕,通過育兒津貼等經費案逾二十三億元!
臺南市議會第四屆第一次臨時會今(十七)日閉幕,並進行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及審議各項提案,由議長邱莉莉擔任主席,臺南市長黃偉哲率領各局處首長列席大會。
此次臨時會共審議四十八件墊付案、南市府一百一十一年度第二預備金動支數額表、臺南市法規案一案及一百三十四件議員提案。南市府第二預備金及墊付案皆依聯審意見通過,墊付預算共計二十三億五千七百四十二萬五千元。
十七日所通過的墊付案,包括:教育局提請市議會審議行政院核定一般性補助款「採用國產可追溯生鮮食材經費等計畫五案」,經費計新臺幣三億七千一百零九萬八千元。
另外,此次會期也通過市民關心的墊付案包括:為打造優質育兒環境,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核定臺南市「一百一十二年度未滿二歲兒童育兒津貼」經費計新臺幣三億四千五百六十九萬八千元、教育部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強化智慧學習暨教學計畫-數位學習教師增能工作坊等計畫七案」、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臺南市「輔導基層訓練站培育優秀運動選手」、交通部觀光局核定臺南市一百一十二、一百一十三年度「觀光前瞻建設計畫」-「魅力旅遊據點營造:區域旅遊品牌」等相關墊付案。
台南市政府表示,感謝市議會對墊付案的支持,市府將致力於市政建設,打造更幸福的臺南。
十七日會中,有多位議員關心九崴天然氣發電廠設廠是否重新選址一事,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已於今(一百一十二年一月十九日召開記者會,明確表達市府的立場是與市民站在同一陣線,以保障市民權利,尊重民眾意見。
市長黃偉哲也於會後回應,十七日臺南市議會對於九崴天然氣發電廠選址的部份表示反對,這代表市民的民意,市府日後出席九崴的相關會議也將尊重市議會的決議。(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