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13:31:01
從企業之鄉走向綠色工業,偉哲市長邀您走訪文化盎然的仁德小鎮!(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獅台南報導)從企業之鄉走向綠色工業,偉哲市長邀您走訪文化盎然的仁德小鎮!
仁德區位於臺南市西南端,因地理交通位置便利,區內有中洲、仁德及保安三座火車站、多處公路交流道匯集及一座民航機場,成為了許多企業生根發芽的第一首選,使得早年仁德區工、商業發達,為臺南市創造了豐碩的經濟成果,故成為了大家熟知的「企業之鄉」。
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仁德區除早年為工商業發達的「企業之鄉」,近年因企業轉型,多數傳統產業轉型為觀光工廠以提升加值性服務,成為了臺南市觀光工廠密度最高的區域,區內共有四家觀光工廠─虹泰水凝膠世界、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奇美食品幸福工廠、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再次用文化、觀光的軟實力服務海內外的遊客。
觀光旅遊局局長林國華表示,仁德區除了有豐富的觀光工廠資源外,更有遠近馳名的打卡景點─奇美博物館,除有平日常設展覽外,現更與科技結合推出跨界合作實境遊戲-穹頂計畫、穹頂計畫II-潘神之子、穹頂計畫III-末日慶典,讓入館者擁有全新看展體驗,不僅玩遊戲,還能長知識!
此外,就近還有十鼓文創園區,前身為台灣糖業公司的「車路墘製糖所」,後自2005年以活化閒置製糖空間的概念並融入十鼓獨創之臺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園區內擁有魔法工廠、天堂上的鞦韆、煙囪滑梯及夢糖劇場等各式主題場域,為往來遊客奏出糖業文化及鼓樂藝術交融的「糖鼓二重奏」;回程亦可順道造訪歷史悠久的保安車站,買張「永保安康」車票留念,將臺南暖暖的祝福帶上歸途。
若您對仁德區的文化、人文及各觀光景點相關資訊想更多瞭解,可至「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官網查詢;奇美博物館相關展覽及活動資訊可至「奇美博物館」(https://www.chimeimuseum.org/)官網查詢;十鼓文創園區入園及活動資訊可至「十鼓文創」(https://tendrum.com.tw/TpHome/zt)官網查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