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5 21:30:50
台灣日據時期,正刻老品藤澤樟腦琺瑯老鐵牌扛棒、看板。(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台灣日據時期,正刻老品藤澤樟腦琺瑯老鐵牌扛棒、看板。
尋找台灣道地的原汁原味_藤澤樟腦琺瑯老鐵牌扛棒、看板!
台灣日據時代藤澤樟腦琺瑯老鐵牌扛棒、看板!
台灣日據時代藤澤樟腦,圓形琺瑯質老鐵牌扛棒、看板,市面上相當稀有,坊間並出現復刻品藤澤樟腦扛棒、看板!
藤澤樟腦琺瑯老鐵牌扛棒、看板,一般印象鍾馗抓鬼商標圖騰,為大家耳濡目染、耳熟能詳,最為熟悉。
但是,日本人為了加深台灣人對樟腦這市場印象;因此,故意設計鍾馗抓鬼商標圖騰,暗諭,包括:惡鬼都要退避三舍,更何況區區害蟲,手到擒來,更是輕而易舉。
日據時代藤澤樟腦,藤澤友吉商店,就是今天的藤澤藥品工業,創立於日本明治維新以前就有,當初藤澤藥品工業以經營漢藥批發。
其中,大致上,日本明治三十七年,即西元一九0四年,當時的樟腦遭受到日俄戰爭衝擊,全世界,對於樟腦大量需求,由於樟腦可提煉火藥,更可用來充當強心劑、皮膚病、風濕痛,治霍亂等用途。
台灣日治時期,樟腦產業!樟腦在台灣日治時期,是台灣相當重要產物之一,樟腦產量,一度佔全世界百分之七十七之譜。
西元一八九七年,日本赤司初太郎,自組雲林合名會社,正式投入樟腦事業。
西元一九三0年,日本赤司初太郎擔任台灣製腦株式會社社長。
西元一九三四年,專賣局改為直營,日本赤司初太郎將長達三十多年的台灣製腦株式會社正式交接
樟腦的魅力─樟腦的專賣與腦丁!
台灣日治時期,樟腦所帶來驚人的龐大利潤,讓樟腦成為台灣三寶之一,更使得樟腦被官方列入專賣制度的名單之中,當時在台灣,只有日治時期被認可的專賣所,才可以販售樟腦。
台灣在日治時期樟腦專賣的時代,想要從事樟腦產業,必須獲得日本官方的認證,獲取認證的人,被稱之為「腦丁」,台灣日治時期,也只有「腦丁」,才能上山砍伐樟樹,製造樟腦(焗腦)。
相當稀有的台灣日治時期樟腦零售商「藤澤樟腦」琺瑯老鐵牌扛棒、看板。(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