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4 04:44:36
針對校園社區化與通學步道要求教育局有統一的規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針對校園社區化與通學步道要求教育局有統一的規劃?!
市議員黃肇輝針對校園社區化與通學步道要求教育局有統一的規劃!
市議員黃肇輝今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疫情解封之後,有許多學校鄰近的社區居民,都希望恢復開放校區供做休閒運動之用。
雖然目前有統一開的時間,但不同學校會面對不同社區的需求,不希望學校方承受太多壓力,若由教育局統一處理合理的開放時間,相信會更加恰當而能減少雙方的誤解。
另外,黃肇輝也認為通學步道非常重要,一般是跟工務局、交通局做溝通,做校園外鋪設或劃設。
但若空間有限,就可能需要學校圍牆退縮,而多數校園也用地有限。
希望教育局能與校方、相關局處溝通,同學的安全應為放在第一優先。
至於先前有東橋社區增設小學的規畫,黃肇輝認為必須因應東橋社區的快速發展,儘早做好預備,不要發生以後學童必須到遠地上課的窘境。
最後,黃肇輝也向教育局建言應該區分語言教學政策,一種是生活上的母語教學,包含:臺語、客語、原住民語、新住民的母國語言等。
另一種則是因應全球化而學習的外國語,兩種都很重要,但應有不同的教學目標,希望教育局能做好規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