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4 05:24:46
陳光復出席「行政院112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訪評E區澎湖縣聯合訪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德山澎湖報導)陳光復出席「行政院112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訪評E區澎湖縣聯合訪評」,肯定縣政團隊防災努力,盼精進效能 提升災時應變能力!
「行政院112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訪評E區澎湖縣聯合訪評」13日上午於澎澄飯店辦理,澎湖縣長陳光復表達誠摯歡迎,感謝中央部會評核委員關心澎湖縣災害防救業務,期盼藉由其專業指導與建議,提升澎湖縣防災效能。
陳光復表示,澎湖是離島縣市,受限地理環境上的孤立及交通運輸,一旦災害發生,無法快速獲得中央或其他縣市的支援,唯有藉由災防單位平時的防災準備,居安思危,以及持續不斷的演練,才能健全防災體制,提升災時應變能力。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指出,面對極端氣候的多變,不同的災害,有不同情境的處理方式,藉由災害防救業務聯合訪評,促進中央地方交流,平時快速得到災防資訊,也分享彼此工作經驗,從而學習新的科技、創新思考,了解其他縣市辦理情形,共同成長。
「行政院112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訪評E區澎湖縣聯合訪評」是由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率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內政部民政司等20個中央部會組成評核小組,抵澎進行訪評及交流觀摩,受評單位為民政處、社會處、教育處、工務處、建設處、旅遊處、警察局、衛生局、環保局、農漁局、消防局。
會中,各單位先就災害環境潛勢、減災、整備、應變及復原重建階段工作、創新作為等議題簡報。接續進行書面資料審查,中央部會與縣府人員相互交流意見,分享防災工作經驗,評核委員並針對各項防災業務提供相關建議。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