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5 06:31:07
台灣日治時代「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政策時期,從西元一九三六年至西元一九四五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台灣日治時代「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政策時期,從西元一九三六年至西元一九四五年!
  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即推動日本化運動,指從西元一九三六年至西元一九四五年期間,日本對其統治下的中國少數民族以及殖民地族群,推行的一系列「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同化政策,希望讓這些族群認同日本與日本天皇,同化為完全的日本人。
其中,日治時代「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政策時期,從西元一九三六年至西元一九四五年,主要影響地區,包括:臺灣、朝鮮、琉球、與滿洲等地。
發起人推動「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政策,主要,計有:日軍軍部、右翼內閣大臣等。
  台灣日治末期,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西元一九三六年至西元一九四五年,終於日本戰敗、投降,前後歷時長達八年之久。
台灣日治時代,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政策時期,從西元一九三六年至西元一九四五年!
  自西元一九三七年(日本昭和十二年)七月七日的「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開始,一直到二次大戰結束的西元一九四五年為止,日本在台灣的殖民統治邁向了另一個階段。
由於日本發動侵華戰爭,因此,台灣總督府在西元一九三六年九月恢復了武官總督的設置,以滿足戰時的需要。
在西元一九三三年,由於日本退出國際聯盟,而導致國際聯盟對其的物資禁運懲罰;因此,日本需要台灣在物資上為其提供支援。
然而,要台灣人同心協力,實非台灣人完全內地化不可。
  西元一九三七年(日本昭和十二年)七月七日的「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中日戰爭爆發,為了配合日本本土的「國民精神總動員運動」,台灣總督府開始調整對台灣政策。
同時,並在台灣推行了一系列強制同化的政策,企圖抹去台灣人對中國的認同,將臺灣人徹底改造成為真正的日本人,成為「天皇陛下赤子」,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便是這種時代環境下的產物。
  因此,總督府除了取消原來允許的社會運動外,從西元一九三六年至西元一九四五年,全力進行「皇民化」運動。
  西元一九三六年九月,台灣總督府第十七任新任總督小林躋造上任,針對被視為「國防第一線」、「南門的鎖匙」的台灣,提出,包括: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的「皇民化」、「工業化」、「南進基地化」統治台灣三原則。
其中,台灣總督府新任總督小林躋造所推動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一系列同化政策,內容,包括:臺灣人更改為日本姓氏、推行「國語運動」、「寺廟整理」與「正廳改善」等。
同時,全面提升臺灣工業水準、發展軍需工業、建設臺灣,以成為日本執行「南進政策」的重要發展基地。
西元一九三六年至一九四五年期間,日本對其統治下的中國少數民族,以及殖民地族群,推行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皇民化」教育、「日本化」運動)一系列同化政策,希望讓這些族群認同日本與日本天皇,同化為完全的日本人。
其中,包括:琉球、臺灣、朝鮮、與滿洲等地。
從西元一九三六年至西元一九四五年,全力進行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大倡台灣人,包括:姓名、文化、語言等全面學習日本。
同時,並全面動員台灣人參加其戰時工作,而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一直持續到西元一九四五年二次大戰結束為止。
此種由台灣總督府主導,極力促成台灣人民成為忠誠於日本天皇下的各種措施,就是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終其言,為內地化的極端形式。
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分成二階段進行,包括:第一階段是西元一九三六年底,到西元一九四0年的「國民精神總動員」,重點在於「確立對時局的認識,強化國民意識」。
第二階段是西元一九四一年到西元一九四五年的「皇民奉公運動時期」,主旨在徹底落實日本「皇民化」思想,強調挺身實踐,驅使台灣人為日本帝國盡忠。
台灣總督府為推動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廢止報紙的漢文欄,開始強力推廣要求台灣人說國語(日語),禁止使用方言,穿和服,住日式房子,撤廢寺廟偶像,放棄台灣民間信仰,禁止台灣風俗習慣儀式,以及燒毀祖先牌位,強制神社參拜,改信日本神道,破壞了臺灣的傳統文化,企圖對臺灣人進行全面性的精神改造。
由於因應西元一九三七年(日本昭和十二年)七月七日的「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之後,日軍在中國戰線的人力需求,在西元一九三七年首度徵調台籍軍夫做軍需品運輸工作,做為台灣軍無搭配輜重部隊的解決方案。
另外,日本殖民政府也在西元一九四0年二月十一日公布改姓名辦法,推動廢漢姓,改日本姓名的運動。
  西元一九四一年四月九日,日本正式成立皇民奉公會,讓殖民地臺灣走向「皇國臣民化」的總體改造運動,「皇民化」運動轉入第二階段,即皇民奉公運動,驅使台灣人為日本帝國盡忠、為戰爭效命。
太平洋戰爭爆發後,由於戰爭規模不斷擴大,所需兵員越來越多,日本當局也在西元一九四二年開始在台灣實施陸軍特別志願兵制度、高砂挺身報國隊,西元一九四三年實施海軍特別志願兵制度。
同時,並於西元一九四五年全面實施徵兵制。
除了徵兵制造成的青年大量傷亡外,台灣也在經濟方面大受打擊。
西元一九四四年後,受到盟軍二十五次大空襲影響,受波及的台灣農工生產值於戰爭結束前的西元一九四五年降到最低點。
若與西元一九三七年相比,台灣農業產值只有西元一九三七年的四十九%,工業產值更不到三十三%。
煤礦部份,由二十萬公噸降到一萬五千公噸,電力供應從戰前三十二萬千瓦,戰後僅能供應三萬千瓦。(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