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8 03:51:12
市議員黃肇輝盼訴願與國賠能更保障民眾權益!(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雅君台南報導)市議員黃肇輝盼訴願與國賠能更保障民眾權益!
今日市議會定期會繼續業務報告,市議員黃肇輝針對法制處有關人民訴願及國賠業務,以及環保局的機車噪音問題做質詢。
黃肇輝首先針對法制處有關訴願案例的統計,希望可以得到有效地反饋至各處分機關,或者能夠整理及公告一些可參考的樣態,讓民眾可以知道哪些狀況,其實可以免受處份,也讓機關可以調整,避免誤判誤罰。
另外就是有關國家賠償的部分,因為民眾勢必是遭遇一些不同程度的損失,才會依照公部門是否失職來透過國賠法來做一些補償。這是人民的權利,也要求有關單位可以尊重當事人,後續讓國賠審查機制來保障,而不是讓輿論來決定。
另外,黃肇輝針對環保局處理的機車噪音狀況,因為汽機車是到處移動的,對於噪音的測量認定本來就不容易。 對此,環保局許局長回覆到,中央近期擬認定擴大更有效的稽查方式,盼能有效遏制騎機車噪音問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