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05:11:26
馬公-西嶼大橋興建說明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澎湖報導)馬公-西嶼大橋興建說明會,獲支持 澎湖民眾力挺支持!
澎湖縣政府馬公-西嶼大橋興建計畫地方說明會,於19日在赤馬社區活動中心,以及縣府大禮堂分別辦理,說明會由副縣長林皆興主持,率領縣府工務、建設、衛生、旅遊、環保、農漁等相關局處向縣民朋友進行簡報說明,參與民眾表達支持與肯定,同時給予縣府團隊許多寶貴意見。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馬公西嶼大橋的興建,承載多數澎湖人的期待,不僅解決西嶼地區緊急就醫的急迫性,更期盼能為澎湖觀光及經濟發展,帶來更廣義的正面效益。
陳光復說,感謝縣民朋友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共同為澎湖未來發展踴躍提出建言,縣府團隊會將縣民朋友的寶貴意見,納入後續的綜合規劃,同時繼續向中央爭取更進一步的支持。
會中,多位民眾提供意見及選址場域,林皆興均逐一回覆說明,並表達感謝之意,同時指示工務處需納入可行性評估,並考量西嶼鄉民的需求及意願,擴大正面的影響效益。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以島立縣,縣內島際交通,除海運外,需仰賴橋樑聯通,本島的交通網絡由中正橋、永安橋、跨海大橋相連而成,為了完整環狀串聯,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馬公-西嶼大橋新建計畫,獲得中央初步的支持。
澎湖縣政府指出,馬公-西嶼大橋新建完成,不僅可以實現澎湖1小時生活圈,達成節能減碳,縮小城鄉差距,對於區域發展、民眾就醫以及教育的需求、觀光品質提升等面向都能有顯著的提升。(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