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2 00:19:42
湖內分局反賄展決心,邀請全民共同響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高雄報導)湖內分局反賄展決心,邀請全民共同響應!
因應113年總統、立委選舉,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為杜絕賄選和選舉暴力決心,於112年10月19日與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共同辦理「113年總統立委選舉反賄選宣導座談會」,現場由分局長陳楨筌主持,並邀請到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檢察官蔡婷潔、地方民意代表及鄉親民眾到場,共同來反賄選。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民合作是治安的基礎,本次座談會由橋頭地方檢察署蔡婷潔檢察官向參加的民眾宣導買票常用的態樣,包括現金買票、招待旅遊、致贈禮品、舉辦餐會、幽靈人口及暴力介入選舉等、賄選後果以及檢舉賄選的獎金利多,使民眾對於賄選買票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讓全民一起為打造乾淨的選舉環境努力。
檢警也於現場提供民眾檢舉賄選管道:第1招-蒐證「準備手機、監視器蒐證賄選證據」、第2招-「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110」;第3招-領獎金「因而查獲獎金最高2000萬」,且絕對全程保密以確保檢舉人安全。
為加強民眾宣導效果,本次座談會特別設計有獎徵答,獎品為各項精美的宣導品,上面印有反賄宣導標語及反賄選專線,讓民眾在吸收資訊的同時還有獎品可以領取,也打破警民隔閡,現場氣氛一片融洽,讓來參與的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湖內警分局呼籲,維護公平正義的選舉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警方將持續全力掃蕩地下賭盤及防制暴力介入選舉。而反賄選宣導重點在於讓全民一同參與,讓民眾知道「黑金」不是真金,反而會造成選舉不公,政治不清廉。
因此,特別誠摯懇請轄區各位民眾共襄盛舉,一同來打擊賄選,勇於檢舉買票劣行,杜絕賄選行為,不僅可以獲得檢舉獎金,並可端正選風,維護選舉公平環境,提供社會一個真正「選賢與能」的未來!(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