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4 04:11:11
澎湖縣政府培訓溫室氣體盤查種子人員完成培訓達92%!(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蘭蔻郡依澎湖報導)率全國之先,澎湖縣政府培訓溫室氣體盤查種子人員完成培訓達92%!
澎湖縣政府23日召開112年第9次主管工作會報,縣長陳光復於會中頒發「112年組織溫室氣體盤查ISO 14064-1內部查證員」合格人員證書,同時勉勵所有與會主管,應為各項施政齊心努力,發展前瞻思維,因應國際政策,積極作為。
為了響應2050淨零轉型,澎湖縣政府率全國之先,在炭排議題上積極辦理培訓認證,由府內19局處派員參與,參訓人員42人、合格人員39人、完成培訓達92%,由內而外推動淨零轉型,展現澎湖配合中央淨零轉型政策的決心。
陳光復表示,澎湖海域面積是陸域面積62倍,利於藍炭的發展,數千公里的海域面積還能夠擔任固碳的重要角色,越來越多的研究及測試,肯定海藻的固態成效,因此自上任後,要求種苗繁殖場儘速著手擴充研究,復育及飼養海藻的技術,透過大面積或是巨型藻的復育來執行固碳的重要任務。
陳光復強調,藍炭議題已受到國際重視,歐盟等外銷時會要求,否則額外加稅,澎湖縣大海藻計畫及海木耳具有固碳效果,有益炭權發展。
針對建設處報告中興戲院都更案遭遇困境及其因應對策,陳光復提醒應注意工地安全,落實安全觀測作業,以隨時掌控施工進度及風險。
另,就澎湖縣水下博物館定位為國家級博物館,儘速辦理該館籌建一案,陳光復表示,澎湖縣石滬群及玄武岩等資源豐沛,極具發展優勢,自6年前他向行政院提出需求至今,期盼加緊腳步,落實清點現有館舍資源,妥為規劃,使文化資產保存躍進成長。
陳光復說,公車智慧站牌建置,是城市進步的重要措施,請車船處對於公車智慧站牌建置報告妥善說明,釐清大眾對站牌保固等疑慮,俾利下次議會審查。
至於澎湖縣放射腫瘤中心籌建規劃進度案,陳光復表示,澎湖縣鄉親轉診赴臺就醫,尚需家屬陪同,負擔沉重,如能在地設置,可節省經費,使鄉親免於舟車勞頓,期勉同仁持續努力,造福鄉親。(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