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2 05:01:37
市議員黃肇輝總質詢,爭取捷運綠線東延!(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雅君台南報導)市議員黃肇輝總質詢,爭取捷運綠線東延,強化就醫便利性!
市議員黃肇輝今天在臺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針對長者就醫交通便利性、
與捷運綠線規劃、二王公墓遷葬、三崁店生態文史公園等議題提出質詢。
黃肇輝積極爭取捷運綠線向東延伸至深綠線,盼市府及時與及早因應這些問題,積極規劃執行。
近年來,臺南市各大醫院附近的交通問題嚴重,因大眾運輸有限,大多長者皆搭車就醫,造成再多的停車場都不夠。
因此,黃肇輝除要求加強公眾運輸系統外,特別也提出捷運綠線先分開規劃,並爭取延伸經榮民醫院、崑山科大、大灣高中,銜接深綠線。
另外,捷運黃線部分,前天蔡麗青議員爭取儘速規劃,黃肇輝則更希望路線能再銜接藍線。
讓安南區、永康區、北區、東區透過捷運串連,讓路網發揮更大效益。
黃偉哲市長也允諾針對人口稠密與車流壅塞處來規劃捷運線連結,讓路網串聯更加完善。
再者,二王市地重劃因基督教墓園文資審議受到延宕,黃肇輝則是建議在永康納骨塔增設基督教專區,以增加遷墓意願也提供鄰近行政區對於非佛道教信仰者之骨灰存放需求。
民政局姜淋煌局長表示,可以規劃增設專區或獨立出入口,以尊重到不同宗教民眾的心情,另外在仁德也會規劃環保葬區。
最後,三崁店公園用地,地方爭取多年,社區也自行發起社區營造,盼三崁店的歷史文化以及諸羅樹蛙生態能受到保存。
因此,黃肇輝要求台糖的協商需更積極主動,讓該地可歸市府來管理並營造為歷史生態園區。
市長黃偉哲則允諾,會加強與台糖的溝通,讓生態的保存能更確實!
黃肇輝認為臺南市還有許多需要加強規劃的地方,黃市長雖然是最後一屆任期,更應為臺南400邁向500年打好基礎,不負臺南鄉親的期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