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4 20:28:44
紅十字會捐6萬美金救助加薩難民!(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紅十字會捐6萬美金救助加薩難民!
自10月7日以巴發生衝突以來,紅十字會旋即呼籲各界本於人道主義的精神捐款「請幫加薩的人活下去」,並上街頭募款,迄11月13日止募得新台幣198萬餘元,於今日捐6萬美金交給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ICRC),用以援助加薩走廊迫切的人道主義需求。
哈瑪斯突擊以色列,造成重大傷亡,並綁架人質。以色列旋即宣戰,在無差別、不分青紅皂白的轟炸下,至11月13日止,已經造成11,078人死亡、27,490人受傷、3,500人失蹤,其中4成是兒童,幾乎每10分鐘就有1名兒童罹難、2人受傷,由於缺乏燃料,無法發電,在保溫箱裡的嬰兒及病房裡的重症患者,只能任其走完人生。
家園、醫院、學校、難民營、庇護所被嚴重摧毀,即使聯合國、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無國界醫生及其他在加薩的人道救援組織的人員及設施亦難倖免。在缺水、缺電、缺糧及缺燃料的困境下,230萬的人口已有150萬成為難民,嗷嗷待哺,朝不保夕。世界最大的露天監獄已成為人口墓園。
  ICRC在1967年6月爆發第三次中東戰爭(即六日戰爭)後,即駐紮在耶路撒冷,恪遵獨立、公正、中立及無償奉獻的原則,全方位的以保護、援助、合作及預防的方式,在加薩及巴勒斯坦地區進行人道主義工作,投注了56年的心力,包括:援助受難的平民、訓練就業技能、探視被拘留的人、重建家庭聯繫、協助復原社區及家園、改善生活基礎設施、支持當地政府的軟硬體建設、促進尊重國際人道法、與當地國家紅會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及以色列大衛盾合作推廣人道工作等。
自以巴衝突爆發伊始,ICRC一個月來孜孜不斷的執行下列人道主義任務,尤其是協助4位女性人質返回以色列:
執行國際人道法
1、敦促提醒衝突各方遵守國際人道法(IHL),包括敵對行動原則(即區分、比例、預防)、保護平民及其財產、限制武力行動、人道主義准入和援助、禁止在平民中散佈恐怖信息、禁止劫持人質、保護醫療團以及努力確保ICRC能夠接觸加薩、以色列和西岸的所有被關押者。
2、作為雙邊保密對話的一部分,ICRC記錄了加薩、以色列和西岸暴力事件涉嫌違反國際人道法的行為及人道後果,引起衝突各方和相關當局的重視。
3、努力不懈恢復探視被以色列拘留的巴勒斯坦人並重建家庭聯繫。
扮演中立協調的角色
1、ICRC努力不懈爭取在加薩的所有人質獲得釋放、人道待遇、醫療服務以及探視並為他們的家人提供訊息。
2、協助從加薩走廊獲釋的4名人質安全返回以色列。
3、開展了70多項即時行動,以促進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可以安全、暢通無阻礙的獲得緊急醫療服務。
提供緊急醫療保健服務
1、向加薩走廊9個醫療機構提供醫療用品,嘉惠了10,740名患者。
2、ICRC的外科手術小組已在加薩歐洲醫院(EGH)成功實施了兩次手術,並確認了40例燒傷和外傷病例需要在EGH接受治療。ICRC還提供戰爭外科手術包,治療多達 5,000 名患者。
3、在加薩歐洲醫院(EGH)為20多位患者提供物理治療服務。
4、與以色列創傷聯盟合作,為以色列受敵對行動影響的人們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5、為西岸的緊急衛生設施提供了 1,000 多公升靜脈注射液。
對有保護需求的人提供服務
1、處理12,300多通來自ICRC辦事處有關保護需求的電話。
2、處理3,400多通阿拉伯語、希伯來語和英語求助熱線電話,涉及人質和被拘留者等問題。
3、記錄超過1,900個失?人員的家庭連繫需求。 
有尊嚴的處理與鑑定遺體
1、向以色列醫療隊提供1,200 件法醫相關物品(口罩、面罩、個人物品包)。
2、向加薩醫療隊提供8,760件遺體處理相關物品(屍袋和其他材料)。
經濟安全
1、向加薩27,300 名境內流離失所者提供基本生活用品(廚具、衛生材料、塑膠桶、防水油布)。
2、增加並調整了ICRC在西岸的整體保護/援助應變措施,以滿足新的需求。
其他基本需求
1、提供5,000片氯片,淨化加薩多達50,000公升水。
2、為加薩各地超過115,000人提供了超過5,400平方米的清潔水。
3、使加薩城和代爾巴拉赫的25萬人能夠獲得清潔水。
4、提供了超過56,900公升燃料,以維持加薩關鍵供水和衛生設施的運作。
5、緊急修復加薩的供水網路,共實施了92次並提供了20多件設備。
6、調整ICRC在西岸的整體保護/援助應變措施。
提高對武器污染的認知。(照片紅十字提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