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01:30:31
方一峰強力催生曾文溪大橋,讓大北門到南科上班的年輕人,安全上下班!(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方一峰強力催生曾文溪大橋,讓大北門到南科上班的年輕人,安全上下班!
年輕人到南科上下班的路安全嗎?方一峰議員總質詢強烈要求,台南市要興建跨曾文溪大橋聯外道路,讓大北門地區到南科上班,不需要走堤防旁的防汛道路,因為已經發生多起年輕人跟大卡車爭道,上下班途中,生命就殞落了。
另外,他也揭露大北門地區有家托嬰中心,簡直就是詐騙中心,家長花錢讓自己的寶貝被關在小小隔間,簡直就是詐騙中心,市府應該好好稽查,不合格就淘汰。
  方一峰議員指出,南科園區發展蓬勃,目前台積電二三期也正積極興建中,南科的員工將從現在的八萬左右,成長到十三萬人左右,這些年輕生力軍為台南注入創新活力,但洶湧的上下班人潮,交通運輸網絡面臨極嚴苛的考驗,上下班塞車、交通打結不是一句苦可以形容。
  方一峰感慨的說,大北門地區很多年輕人都在南科上班,但西港到南科沒有一條直達的路,這些年輕人必須穿梭在狹小的堤防旁小路,跟大卡車爭道,下雨天情況更糟,因此,年輕的生命就因為到南科上下班,竟殞落了,為此,他一直長期積極爭取大北門地區到南科的聯外道路,這條聯外道路就是『興建跨曾文溪大橋』。
  方一峰表示,一個城市的發展交通建設非常重要,事前的規劃和分流更是重中之重,北外環的開闢,讓西港地區感受到外溢的投資效應,若西港市道173線銜接南科烏橋中路,跨曾文溪大橋能興建。
同時,並開闢外環聯外道路,從南45線西港檨林里跨曾文溪,銜接上178縣道往南科園區及善化火車站,將可緩和台十九線和西港大橋的塞車問題,他強力催生需耗資40.56億元的跨曾文溪大橋計畫,希望台南的城市發展不要重視區輕偏鄉。
  工務局長陳世仁答詢說,曾文溪大橋區分台南市溪南和溪北,目前這計畫在可行性評估中。
  方一峰更關心托嬰問題,他說鄉親陳情,他的孫送托嬰,結果是花錢讓小寶貝讓人關起來,他秀出照片說,這間托嬰中心在評鑑時,都沒有小小隔間,結果市府稽查人員一離開,看不見的漏洞就出來,泡牛奶溫度不足,小小空間居然變成小小隔間,寶貝們就被關在裡面,等到園方有空,這些寶寶門就被帶出來照相給家長看,這種作法簡直就是詐騙,聽說這家托嬰中心評鑑是丁等。
  社會局長盧禹璁說,會不定期抽查。
  方一峰也關心佳里第二活動中心進度停擺、也希望增設第三活動中心,也期待大寮公墓儘速規劃,對於台南400武陣沒有年輕人傳承,希望市府能協助,這麼棒的香科文化若因此消失,將是府城台南的損失,對於老人福利不論是健保補助排富或是老人敬老金,他也期待市府能檢討,不要六都中,台南社會福利永遠排在末段班。(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