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12:07:03
警化身寶可夢大師,收服「迷途龜」助安置!(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高雄報導)警化身寶可夢大師,收服「迷途龜」助安置!
高雄深夜的鄉間道路上出現一隻迷途烏龜,還好警方巡邏及時經過,擔心牠被往來車輛輾過,因此立即將這隻烏龜轉交由動保處協助安置。
湖內分局一甲所警員林沛濡及趙健良等2員,於11月17日夜間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高雄市路竹區大仁路與太平路橋上,發現一名男子手持手機在路中不斷揮舞,疑似在抓精靈寶可夢,林員擔心男子安全遂上前關心,張姓男子卻緊張地表示,他騎腳踏車行經該處時,發現路上有一隻烏龜緩慢爬行,擔心若機車輾過,人、車將都危險,便在烏龜旁以手機燈光警示往來車輛減速行駛,恰巧巡邏員警發現此情形,經進一步查知該迷途烏龜為一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先初步「收服」安置,再協助通報市政府動保處協助安置及救援。
湖內分局呼籲,民眾在路上遇到野生或是來路不明的動物,切勿自行帶回家飼養,可以通報相關主管機關由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救援或是安置服務,亦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洽詢。
另外,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若違反則可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