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14:11:46
線上收聽FM 96.9,基四警與你「輕鬆」反詐!(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基隆報導)線上收聽FM 96.9,基四警與你「輕鬆」反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於11月21日應基隆輕鬆廣播電台之邀請,由分局長廖修鴻率實習分局長林彥濬、副分局長黃智傑及偵查隊長李國忠等「打詐基隆隊」成員前往電台接受專訪,於空中向廣大聽眾進行識詐宣導,進而提升民眾「識詐」防禦觀念。
廖分局長於專訪中除了針對常見詐騙手法話術進行解析外,並以詐騙案例進行講解,一步一步帶領聽眾識破詐騙手法及預防要點。另以大數據的趨勢分析,進而讓聽眾了解近期高發之詐騙手法、交付手法以及被害人之年齡、性別等,以有效提升識詐宣導之成效。
近來發現民眾被詐騙集團騙了一次之後,因想把被詐款項討回來,藉網路搜尋資訊時,不慎接觸偽冒律師或警方的詐騙集團網站,造成民眾「二次受騙」。請謹記反詐「五不」原則:
"不接"受陌生好友邀請
"不聽"網友指示匯款
"不點"不明連結
"不傳"存摺.提款卡.密碼
"不信"短期獲利.零風險投資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呼籲多認識詐騙型態,可以增加警覺性,若發現疑似詐騙,迅速報警,就有機會攔阻詐騙!
「攔阻詐騙動起來,謹慎投資勿貪財!」「穩賺不賠都是騙,保證獲利全不見!」如有相關詐騙徵候,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線諮詢,亦可透過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臉書粉絲專頁等管道,提供民眾了解最新詐騙手法訊息,本次專訪將於12月1日19時播出,請準時收FM96.9,基四警分局與你一同輕鬆反詐!(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