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3 00:01:00
【打詐花蓮隊】宣導識詐!(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花蓮報導)【打詐花蓮隊】宣導識詐,少年隊隊長親上警廣教學!
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尤其詐欺手法不斷翻新演變,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韓修愛,11月22日特別前往花蓮縣警察廣播電臺接受專訪參與錄製廣播節目,指出民眾最容易上當的詐騙類型,更教導民眾要時時保持警惕,不要輕易接聽陌生來電,因為一旦接通後,必定陷入詐騙話術的陷阱。
節目暢談「詐騙防治」與「新興詐欺手法」,韓修愛隊長以自身實務中所偵辦過的案件做為案例與聽眾朋友分享「投資詐騙」、「解除分期付款」、「假冒公務機購」、「猜猜我是誰」、「求職詐騙」等案例,並提及最近發生多起以無卡分期詐騙方式來騙取大學生的案例,詐騙集團冒充3C產品的銷售員,向學生宣稱需要完成業績衝刺,要求簽署無卡分期付款契約。
同時,並承諾後續分期付款將由其支付,學生也被承諾能獲五千元報酬,便輕信對方,當學生收到融資公司分期繳款通知時,赫然發現自己被騙。
尤其,提醒聽眾朋友,老人遭詐騙有增加趨勢,請多關心家中長輩有無躲藏接電話或借款投資情形,民眾接獲可疑電話要冷靜查證,提高警覺不輕易上當及透漏金融資訊,才能保護自己及家人朋友的荷包。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呂世明表示,防詐工作全年不打烊,讓民眾不斷接收新的防詐資訊,徹底認識詐騙,避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更要把握「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接到陌生來電或訊息請務必保持冷靜,再透過正規管道詢問,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求協助,相信必能減少被詐騙案件發生。(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