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5 11:22:57
嘉義創業有成退休女教官!(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嘉義報導)嘉義創業有成退休女教官,培育蘭花闖出女力一片天! 
嘉義有一位優秀高職中校主任教官退休,創業有成的女性榮民黃敏寧,先後在台南烏樹林、嘉義縣中埔鄉,創設敏寧蘭花公司及雅盛蘭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前榮服處處長許淑菁偕同副處長及就業站同仁前往拜訪創業有成女榮民黃敏寧女士。 
到訪時讓許處長等人驚豔的是,黃敏寧執行長人長得漂亮,果如蘭花嬌豔脫俗。黃執行長分享退役後創業心路歷程,表示退役前一天才接觸蘭花栽培,從不懂到專業,一步一腳印,要不是從軍時所養成吃苦耐勞個性,從無到有,一般人可能早就放棄了。
退役到現在6年了,目前該公司已是傳產中引進科技培植蘭花的先驅,首於台南蘭花科技園區經營敏寧蘭花公司,復於現址成立雅盛蘭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很多同業及學校、機關團體也希望與他們合作或參訪。 
隨後由黃員引導許處長一行人參觀蘭花園區,佔地2000坪,頗具規模,黃執行長指出,雅盛蘭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產地,溫室內約有16000坪蝴蝶蘭栽培生產面積,採用國際標準自動化先進生產設備及專業切花染色技術處理,提供創新科技更多元的蝴蝶蘭商品,而且使用淹灌科技技術,節省許多人力。
但許處長也表示,未來公司如果有職缺,希望黃執行能廣進退除役官兵,黃執行長表示相當肯定退除役官兵特質,沒有年齡限制,將來有職缺,絕對優先進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