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5 11:40:55
苗警入班入校宣導!(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苗栗報導)苗警入班入校宣導,打造校園「防詐、婦幼安全」保護網!
邇來網路資訊發達窩藏許多陷阱,苗警局發現兒少性剝削或網路散布私密照案件中,不少由網愛衍生裸聊勒索案件,常見的裸聊勒索手法包括「側錄裸露影片」,對方會以不同藉口,誘使被害人在鏡頭前裸露或做出不雅動作,也可能會利用預先錄製的性感「罐頭片」以假亂真,讓被害人降低戒心,誘使被害人在鏡頭前裸露或做出不雅動作後側錄,接著勒索被害人,要求前往超商購買點數卡或匯款,換取被側錄不雅影片。
為防制青少年被害,苗警局結合教育處及苗栗縣內各級學校,強化入班法治教育宣導,於11月23日前往頭份國中辦理「防詐、婦幼安全」宣導活動,並透過分享實際被害案例,此案例中被害人為一名男姓高中生,在交友軟體結識一名身材姣好正妹,兩人一開始相談甚歡,對方接著提出要脫光衣服玩刺激遊戲,該名高中生不疑有他與對方視訊裸聊,期間遭對方側錄不雅影片,並遭對方藉此勒索新臺幣5萬元,後來家人得知後向警方報案才免於被害,此則案例讓學生充分了解網路交友危險性,並學習到寶貴的一課。
苗栗縣警察局局長莊勝雄表示,因應MeToo運動、性影像及性平三法修法等社會議題,積極配合轄內各級學校行事曆規劃期程,進入校園實施婦幼安全宣導,並以性騷擾防治法、跟蹤騷擾防制法及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性影像)等法令為主軸,結合當前時事議題及具體案例宣導,建立學童自我防衛觀念及緊急狀況應變能力。 
苗栗縣長鍾東錦提醒,應謹記不在視訊聊天中裸露身體,不點擊來歷不明的超連結或下載程式,不輕信對方一定是真人視訊,如遭網路詐騙或非法勒索請勇敢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電話110請求協助,千萬不可聽信對方而交付點數卡、加密資產或轉帳,以保護自身安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