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22:26:02
陳光復感謝陳校長為澎湖這塊土地的付出!(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德山澎湖報導)澎湖鄉土語言的傳承與精神,陳光復感謝陳校長為澎湖這塊土地的付出!
校長陳昭蓉致贈閩南語繪本《金龜遊臺北101》共120冊予澎湖縣國民中、小學,縣長陳光復今(4)日於縣長室頒贈感謝狀以表彰其對閩南語教育的奉獻,同時希望屬於澎湖特有腔調的閩南語能一直傳承並推廣出去。
《金龜遊臺北101》一書是由陳昭蓉校長根據真實事件撰寫,並以淺顯易懂且道地的閩南語著述而成,其內容從澎湖元宵乞龜開始並搭配澎湖腔調來朗讀,帶領讀者認識澎湖元宵節的乞龜文化,感受比農曆春節更有年味的活動,在身歷情境的同時,更體會到了鄉土文學的奧秘,窺探著前人傳承下來的精隨。
陳昭蓉校長退休於澎湖縣中正國小,擔任石泉國小校長期間曾帶領校內教師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並榮獲銀質獎獎項,退休後仍不遺餘力持續為澎湖閩南語教育深耕,希望能將本地傳統腔調保留下來,讓這僅屬於澎湖的閩南語能夠一直延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