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03:19:03
黃偉哲向市民報告5年政績及臺南400城市願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南報導)就職五周年,黃偉哲向市民報告5年政績及臺南400城市願景!
今(25)日臺南市長黃偉哲就職滿5周年,在臺南市政府市政會議上,黃偉哲除了向市民報告5年來的政績,也發表感性談話,指出在迎向臺南400的歷史性時刻,臺南將以科技、智慧、永續,迎向下一個400年的輝煌。
黃偉哲首先感謝市民支持督促,也感謝局處首長的努力,把市民的需求放在第一順位。他提到,世界局勢不停變化,臺灣特殊地理位置首當其衝,臺灣的自由、開放,建立在民主體制、資訊安全及晶片戰略產業之上,臺南作為臺灣第一座城市,他有更強烈的使命感,建構更好的臺南。
黃偉哲提到,人的一生,不過匆匆數十寒暑,能有機緣在浩瀚的歷史裡,留下雪泥鴻爪的一瞬,已屬萬幸。400年前臺灣進入大航海時代,臺南也登上歷史舞臺,靜下心來細細思索,我們都在想能為臺南做些什麼,又留下些什麼。
黃偉哲說,2018年底他就職擔任市長以來,市府團隊一同打拼的成績,有延續落實賴前市長任內所規劃的政策,有在他任內全新開創的建設措施。在歷任市長所留下的施政成果之下,從基礎建設到重大施政,他帶領團隊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他認為,臺南的未來不可限量、發展沒有止境,「做得更好,過得更好」是他在第一個任期之初就對市民許下的承諾,拉長時光歲月來看,市長兩個任期是八年,在浩瀚宇宙有如轉瞬,即便不長,他仍會全力以赴,為臺南這座偉大的城市往前邁進。
臺南市政府指出,因應老年人口急速增加,臺南市完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目標,並開辦老人健保費補助,讓長輩受惠,也減輕照顧者負擔,讓臺南成為不分年齡都能安居的城市。
近年來,臺南市的公共建設屢獲殊榮,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工程就有近130件。例如河樂廣場、市圖新總館、水交社園區、港濱歷史公園等,這些都成為居民和旅客喜愛的好地方。黃偉哲強調,這些獎項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善用每一分經費,確保工程品質的優良,給市民帶來更好的環境。
為了接軌世界及適應環境,就要以智慧、永續的方式管理城市。比方臺南積極發展綠能及AIot智慧聯網,提供產業發展及民生所需;透過智慧停車系統提升路邊停車格周轉率,減少找車位的時間,同時減少空污,智慧繳納系統更讓臺南年省下600萬張收費紙張。
被譽為「產業雙引擎」的南科及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是推動臺南躍升國際的兩條重要命脈。黃偉哲說,雙核心引擎帶動之下,包括Google、ASML等跨國企業,以及全國性的服務業與科技業都進駐臺南,創造4萬7000多個就業機會。市府也鼓勵中小型及新創企業扎根,打造佔地1500坪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讓年輕人團隊在臺南打拼。
黃偉哲指出,1624年,臺南引領臺灣走進大航海時代;2024年,臺南從古都蛻變成為傳統與創新並存的科技新都。在臺南400這個歷史里程碑,我們都在思索,要留給後代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要如何讓城市持續發展。
「智慧、科技及永續」,這就是我們的答案,也將創造下一個400年的輝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