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 12:51:00
總統賴清德指出,施明德前主席,在今天凌晨離世。(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生死同日,施明德與世長辭,享壽八十三歲!
  生日、忌日,同一天,民主進步黨前主席施明德與世長辭,享壽八十三歲!
  總統賴清德指出,施明德前主席,在今天凌晨離世。
施前主席走過專制獨權時代,不僅見證歷史,更親自參與其中,甚至身陷囹圄,一生為台灣爭取自由人權。
他曾說:「民主這一課永遠沒有句點。」這句話,讓我從投入政治工作一路打拚至今,有非常深的感觸。
施前主席是一位民主先行者、人權捍衛者,也是智慧勇敢的政治家,1979年美麗島事件總指揮。從黨外時期,就為了台灣的未來和前途打拚,就算面對威權政府的死亡威脅,依然不改其志,始終堅持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對台灣民主深化付出行動,也做出諸多貢獻。
謝謝施前主席為台灣做出的貢獻,我也將帶領這個國家與黨,繼續傳承愛、和平、非暴力的創黨精神,讓台灣繼續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與世界民主陣營的朋友持續交往、共同守護民主價值。
願施前主席安息,也請家屬節哀。賴清德
( 照片來源:謝三泰 )  (照片來源施明德臉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