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 13:57:00
悼!蔡英文總統哀傷、不捨施明德!(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悼!蔡英文總統哀傷不捨施明德!
生死同日,施明德與世長辭,享壽八十三歲!
  生日、忌日,同一天,民主進步黨前主席施明德與世長辭,享壽八十三歲!
  昨天,我到醫院探視施明德前主席,今天收到他離世的消息,感到哀傷不捨,也希望家屬節哀珍重。
施前主席在威權時期,就投身民主運動,是台灣民主及人權先驅,影響台灣深遠。
在過去噤聲的年代,施前主席參與《美麗島》雜誌的籌辦,以及各種社會運動,宣揚民主、自由和人權理念,也因反對當時的各項禁令,而深陷囹圄,在台灣民主歷程,寫下重要篇章。
台灣已走過當年黨禁、報禁的年代,我們也剛歷經第八次的全民直選總統。
現在的台灣,已是民主自由的台灣,更是國際民主陣營的重要夥伴。
施前主席一生關切台灣社會的發展,以及民主自由的保障。謝謝施前主席為台灣的付出與貢獻,我們會團結所有的力量,持續打造更好的台灣。
(照片來源施明德臉書)(照片來源蔡英文總統臉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