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 01:02:27
台南市家教中心志工授證典禮表揚志工!(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南報導)台南市家教中心志工授證典禮表揚志工,深耕家庭教育三十年如一日,新尖兵同框授證宣示效仿!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21日於柳營尖山埤渡假村辦理113年度志工大會暨表揚授證典禮,公開表揚服務滿10年6人、20年1人、30年13位資深志工,肯定其推展家庭教育領域深耕多年,長期熱心奉獻;也表揚112年度榮獲全國志願服務獎志工13位,112年服務績效優良61名及培訓之志工新尖兵15名,113年度計授證116位志工,期許優質人力資源展現南市推展家庭教育新動能。 
黃偉哲市長表示,近年來隨著社會經濟壓力提高、生活環境快速變遷,社會組成因素逐漸複雜,經營家庭的困難度與日俱增,感謝志工們願意長期投入家庭教育推廣,期以志工授證表揚鼓勵帶動更多人投入家庭教育推動及服務的行列。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南市幅員廣闊,近山面海學校多,讓學子於家人關係健全的家庭成長相當重要,而學習創造一個闔家歡的家庭生活,是全民共同課題,家庭教育中心為普及執行家庭教育,運用志工投入家庭教育推展行列,成為家庭教育推展種子,可展現教育「預防」家庭問題之功效。 
加入家庭教育中心30年李淑香志工表示,於市府服務期間即運用假日參與志工服務,以斜槓身分投入熱誠、認真負責,積極參與培訓增能,展現正向能量,是一直堅持不變的初衷。林枝旺志工提及,在諮詢輔導組擔任助人工作超過20年,回顧個案故事如同明鏡,激勵自我更努力學習專業知能,俗話說送人玫瑰手留香,受益最多的是自身。 志工陳雪花表示,個人也在生命線擔任志工,但投入中心10年來學習經營家庭相關知識,同步提升家庭幸福指數,樂於分享所學幫助更多人。
112年通過培訓考核的志工新尖兵王念騏說,7月校長退休後基於退而不休之理念,投入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培訓考核通過,113年參與授證後可正式投入服務任務相當開心,將仿效前輩服務有需要者。 
家庭教育中心張冰嫈主任表示,臺南市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家庭教育,近年志工們走進臺南37區至本市各公、私場域推展家庭教育,讓不同年齡層的群體認識家人關係經營,需要互動、溝通及更多理解,感謝志工們的用心及付出無私協助,使家庭教育工作得以推展,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因有志工團隊支持,將持續以穩健的步伐,共伴市民,帶來更好的服務,實踐家庭和樂之願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