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4 19:31:05
2024臺灣燈會倒數10天!(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獅台南報導)2024臺灣燈會倒數10天,黃偉哲與孫翠鳳邀您2/3來安平賞花燈看明華園大戲! 
「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邁入倒數10天,「安平燈區」即將於2月3日盛大開展,臺南市政府特於今(24)日舉辦宣傳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與明華園「台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共同邀請全國民眾來參觀台灣燈會並觀賞開幕大戲《媽祖》。
黃偉哲表示,睽違16年的臺灣燈會再次由臺南主辦別具意義,今年的燈會將展示臺南豐富的文化資產,同時也融入現代科技和藝術元素,打造一場充滿創意和驚喜的視覺盛宴,歡迎全國好朋友一起龍來臺南。 
市長黃偉哲表示,2024適逢臺南400,倒數10天後臺灣燈會將在安平燈區盛大啟燈,安平是有當年荷蘭人蓋的熱蘭遮城,象徵著歷史、過去,歸仁的高鐵燈區就在沙崙智慧綠能科技園區旁,代表著科技、未來,今年的燈區從過去一路走向未來,歷史融合科技,美不勝收。 
黃偉哲說,開幕當日明華園將帶來睽違10年未開箱的大戲《媽祖》,這齣戲動員超過300人力並架設3個舞臺,藝術價值及受民眾歡迎程度堪稱有史以來最高,他感謝明華園一起成就臺灣燈會開展美事,也歡迎全國民眾2月3日來安平林默娘公園,看美麗的臺灣燈會,賞明華園大戲。 
孫翠鳳指出,1929年明華園在臺南創團,臺南是明華園創團的故鄉,因此今年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明華園也要帶來10年未上演的大戲《媽祖》,這是明華園戶外最大型的表演,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最複雜,但帶來的精彩度絕對破表,期待2月3日開展當日全國甚至國際的好朋友們一起來現場觀看明華園10年一期的《媽祖》大傳。 
2024臺灣燈會規劃「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2大展區,2月3日由「安平燈區」打頭陣,開幕當天特別邀請到明華園總團,重新演繹暌違10年的戶外藝術大作《媽祖》,作為燈會的開幕劇。展期有12處街頭藝人展演區,預計邀請19組知名團隊,將帶來500場以上精彩表演。
另外假日時段也有安排展演結合無人機、煙火及燈光秀之震撼的夜空奇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