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19:55:00
創立於清朝光緒初年的「元昌號」茶莊!(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創立於清朝光緒初年的「元昌號」茶莊,是雲南倚邦茶區最富盛名的商號之一。
「元昌號」茶莊,年產普洱茶大約四至五佰擔,主要運輸銷售到大陸四川省,以及北方地區。
清朝光緒年間中期,即「福元昌號」茶莊為了增加銷售產量,擴大即「福元昌號」茶莊商號規模。
即「福元昌號」茶莊,元昌號在易武大街上,開設了即「福元昌號」茶莊茶廠分行,指標性大葉種易武茶號。
清朝光緒末年,雲南南部所有的茶莊,以及茶廠,都因為地方治安惡化,以及流行疾病傳染,茶莊,茶廠幾乎全部呈現歇業,停產狀態。
其中,包括:倚邦的元昌號茶莊,以及易武的即「福元昌號」茶莊,也相繼陸續關門大吉,閉廠歇業。
一直到西元一九二一年,開在雲南易武大街的福元昌號茶莊,再度恢復營業,再度營運。
福元昌號茶莊憑藉著對茶葉品質的用心,以及誠信,勤勞,誠懇經營策略,使得即「福元昌號」茶莊福元昌號聲名鵲起,名聞遐邇。
單僅西元一九二九年當年,即「福元昌號」茶莊福元昌號年產圓茶的銷售產量就高達五佰擔。
此時,即「福元昌號」茶莊福元昌與同慶號、宋聘號。
同時,並稱為「易武三大茶莊」,成功奠定了即「福元昌號」茶莊當時雲南普洱茶的江湖格局。
即「福元昌號」茶莊福元昌茶餅的內飛,一共,計有三種色紙,包括:藍、紅紫、白三種顏色。
其中,內飛上,註明:「本號在易武山大街開張福元昌,以圖為記,庶不致誤,余福生白」。
合計:88字,余福生者,即元昌號和即「福元昌號」茶莊的主人。(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