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0 22:06:59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整座燈區都是表演舞台!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整座燈區都是表演舞台! 
初一到初三,金曲歌王、馬戲展演陪您過節!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有別於傳統中央主花燈所在的「高鐵燈區」,安平燈區搶先於2月3日啟燈,以藝術燈區為發想串聯的每座作品都是主燈,而佔地2米多的燈區從主舞台、草地舞台及錯落的台南400燈區、河光往事共推出超過600場節目、展演,各種型態表演在此呈現,營造有歷史氛圍融入生活的節慶感,農曆春節各項精彩展演輪番登場,陪伴全國民眾與市民置身光環境,讓舞蹈、音樂襯托春節美好時光。 
臺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安平燈區出發點不同於高鐵燈區,安平燈區呼應台南400意象,透過安平這座歷史場域妝點光環境,敘述台南400歷史故事軸線,而整座燈區就位處市民生活圈,因此,也推出超過600場節目、展演,讓大家能輕鬆欣賞表演。 
大年初一(2/10)晚間5點由順興傳藝龍獅戰鼓團帶來龍獅護佑演出,7點登場的是蒙納米樂豎琴樂團帶來優雅氣質的豎琴音樂。蒙納米豎琴樂團於國內外累積百場以上巡演,曾獲選2023年臺南文化局傑出潛力團隊,更獲邀至法國際豎琴節演出,開闊台灣藝文團隊的國際連結。
國際豎琴大師同時也是法國騎士勳章、法國藝術與文學勳章得主Isabelle Moretti 盛讚蒙納米豎琴樂團「音樂情感豐富,令人動容!」 
晚間8點由新象創作劇團,帶來以馬戲特技為主、炫光道具為輔,炫彩光耀、奇幻歡樂的《炫光馬戲》,將帶領全場觀眾一起進入奇妙幻想的馬戲世界,演出內容包含以LED炫光及雷射暈染舞台、表演者精湛技巧的「極光幻影」、流光炫彩中展現速度對決的「快手雜耍」、運用舞蹈肢體與轉毯技巧的唯美畫面呈現「柔韻」、搖滾動感的「光彩呼拉圈」、宛若3D動畫在眼前迅速翻轉的「極限立方」等,帶給觀眾活躍極致的馬戲饗宴。 
大年初二(2/11)晚間5點由鶯藝歌劇團先帶來五路財神傳表演,7點接續由5名來自各部落族群的SALAW舞團,表演《一年一度》,重頭戲是8點邀來「金曲歌王-台語詩人歌手謝銘祐」及麵包車樂團,在家鄉臺南唱出台語強勁金曲,保障讓民眾能聽得如癡如醉。 
大年初三(2/12)晚間5點、7點分別由台南天興民俗技藝館、狗屎運爵士大樂團帶來熱鬧慶典與悠揚的爵士樂音,讓賞燈民眾既享有年節氣氛,也有優雅閒適逛燈會之感。
重頭戲為8點登場的馬戲之門,帶來《近即的小丑》,透過小丑搭配雜耍結合遊戲性互動,陪伴大小朋友有一個開心的夜晚。 
安平燈區展至3/10,歡迎全國民眾春節攜手來安平,感受臺南豐沛藝術量能,體驗視覺、聽覺的雙重享受;高鐵燈會主燈也將在2/24元宵節當天正式啟燈亮相。
臺灣燈會相關資訊請鎖定臺灣燈會官網(https://2024taiwanlanternfestival.org/)。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