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05:43:00
第三屆慈濟 x PaGamO,環保防災小勇士臺南市盃登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雅君台南報導)龍爭虎鬥、分秒激戰!第三屆慈濟 x PaGamO,環保防災小勇士臺南市盃登場,各校好手齊聚戰高下! 
為推動校園環保防災及防疫教育,臺南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共同舉辦「慈濟 x PaGamO 環保防災小勇士盃」,今已合作邁入第三年。
延續前兩年的熱潮,本屆參與的校數與學生數逐年遞增,經過初賽激烈選拔後,各校前3名選手,今(27)日齊聚於臺南靜思堂善化聯絡處一戰高下,獲得個人積分前十名者將晉級國際盃全球總決賽。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公私協力,結合 PaGamO 線上遊戲化學習系統平台、民間慈善環保團體等各方力量,全面強化學生環境素養、提升學生防災觀念。
期望透過線上教育、線下體驗、互動學習與生活實踐的過程,傳達環境教育相關的知識、態度等,進而落實具體環保防災行動,藉由熱門的電競遊戲,在答題中吸收豐富的環保防災資訊,融入全民對環保與防災的正確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高度呈現寓教於樂的效果。 
鄭新輝局長表示,此項競賽雖然已經是第三年辦理,但熱潮不減反增。
參與學校從一開始的71校現已擴增到131校。
今日在場參加臺南市盃的367位選手,就是一路從「班級初賽」,再經「校內複賽」過關斬將,以各校前3名之姿進到縣市盃,角逐晉級國際盃的資格。
本次競賽以 PaGamO 遊戲平台進行,透過答題佔地遊戲方式進行電競比賽,競賽題目為「環保防災知識」與「防疫知識」,透過答題方式,提升全民環境教育素養與防災知能。 
慈濟基金會表示,感謝臺南市政府與學校師生熱情支持這次的活動,一起重視並響應環境及防災防疫教育。
期待透過多元學習讓學生知道更關心我們周遭環境、全球氣候議題,帶動同學、家人一起參與環境守護行動,建立永續家園。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